肇庆学院2021年人才招聘启事

肇庆学院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位于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是广东省和肇庆市共建的公办综合性本科高校。学校坐落于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星湖景区内,有五十年的办学历史。2000年,原西江大学和肇庆教育学院合并组建本科层次的肇庆学院。2004年,学校通过了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近年来,学校入选广东省应用型本科转型试点高校、省市共建高校,并于2017年被广东省学位委员会确定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曾荣获“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培育单位”“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称号。

学校面向广东、湖南、广西、河南、河北、山西、山东、安徽、贵州、内蒙古、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及港澳台等17个省(区)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0000余人,教职工近1700人,其中专任教师120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400余人。

学校拥有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68个本科专业。现有省部级重点学科7个,省市共建学科3个,省部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12个,通过IEET认证专业4个。

目前,学校正以“申硕改大”工作为契机,围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大力发展“新师范”和“新工科”,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而努力奋斗!真诚欢迎海内外各界英才加盟我校,我们将为您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巨大的发展空间和贴心的人才服务。让我们一起携手,开拓创新,求实奋进,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共创辉煌!

一、招聘对象

(一)“珠江学者”岗位人才

“珠江学者”岗位计划是广东省教育厅为促进本省高等学校的重点学科保持或赶超国际先进水平而设立的高层次人才计划项目,设有特聘教授、讲座教授、青年学者三种岗位。

我校“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科于2019年获准设立“珠江学者”岗位,可聘用特聘教授、讲座教授、青年学者各1人。应聘人选须经广东省教育厅评审通过后方可正式成为“珠江学者”岗位人才。现面向海内外诚聘该学科具备冲击“珠江学者”岗位实力的高层次人才。其中,特聘教授、青年学者为全职岗位,讲座教授为非全职岗位。

(二)学科领军人才

入选省级及以上人才计划项目,或具备冲击省级及以上人才计划项目实力、能引领本学科跻身国内外发展前沿的顶尖人才。

(三)学科骨干人才

具备较强创新能力、具有成为学科或学术带头人潜力的优秀青年博士。个别专业水平和业绩成果特别突出的正高职称人员,可将学位放宽至硕士。

(四)特殊、紧缺人才

音乐、美术、体育等术科专业和个别紧缺学科以及专业认证所需的教学科研人员,可适当放宽学历要求,但须具备硕士以上学历及学位。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2. 忠诚教育事业,恪守学术规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具有优良的学风和高尚的师德。

3. 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在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本学科学术论文或有其他代表性科研成果;具备较强的教学能力以及应聘岗位所需的专业或者技能条件。

4. 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应聘:

1)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

2)受行政处分,正在处分期内或处分期满但未被解除处分的。

3)曾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的。

4)具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不得应聘情形的。

(二)其他条件

1.“珠江学者”岗位人才

1)特聘教授

①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在45周岁以下。

②在“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科的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境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助理)教授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国内应聘者应在国内知名大学或高水平研究机构工作,具有正高级职称,担任博士生导师。

③学术水平高,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学术成就。发展潜力大,对本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具有带领本学科保持或赶超国内外先进水平的能力。

④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领导能力,团结、协作精神好,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

2)青年学者

①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

②在“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科的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国内应聘者应担任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境外应聘者应具有在世界知名大学、高水平研究机构或知名企业从事教学、科研或管理工作经历。

③具有广阔的学术视野和较强的创新能力,在所从事的学科专业领域崭露头角,近五年来业绩成果突出,获得国内外较高专业成就及荣誉称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有成为该学科领域学科或学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3)讲座教授

①从事“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科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境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助理)教授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国内应聘者应在国内知名大学或高水平研究机构工作,具有正高级职称,担任博士生导师。

②学术水平高,在本学科领域有较大影响,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成就。

③保证聘期内在我校每年在岗工作时间不少于3个月。

2. 学科领军人才

1)学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创新思维,能够敏锐把握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领域发展态势,提出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研究构想,能够引领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

2)具有承担重大研究课题、重点科研任务的经历或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能有效组织并领导创新团队攻克科学技术难关。

3. 学科骨干人才及特殊、紧缺人才

①博士教授不超过45周岁;博士副教授或取得博士后出站证书的博士不超过40周岁;博士不超过32周岁(女性可放宽至35周岁);硕士不超过28周岁。特别突出的高层次人才、术科专业和紧缺专业人才、以及专业认证等急需人才,年龄条件可适当放宽。

②境外博士须毕业于QS或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前500名高校,第一学历须以全日制本科方式毕业于国内公办高校或境外经教育部认可的大学。术科专业可适当放宽学校层次、排名的要求。

应聘的优秀硕士,原则上本科、硕士阶段均须以全日制方式毕业于“双一流”建设高校,或QS、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前500名高校。术科专业可适当放宽要求。

三、引进待遇

(一)“珠江学者”岗位人才

1. 特聘教授

经省教育厅评审通过,入选“珠江学者”特聘教授人员,除正常享受省教育厅发放的每年12万元岗位津贴和肇庆市按政策提供的生活补贴、购房补助、高层次人才津贴等各项人才待遇外,还可享受我校提供的优厚待遇:年薪不低于120万元,安家费不低于40万元,购房补贴不低于100万元,科研启动费面议确定,并可解决配偶工作。

2. 青年学者

经省教育厅评审通过,入选“珠江学者”青年学者人员,除正常享受省教育厅发放的每年8万元岗位津贴和肇庆市按政策提供的生活补贴、购房补助、高层次人才津贴等各项人才待遇外,还可享受我校提供的良好待遇:年薪不低于60万元,安家费不低于25万元,购房补贴不低于60万元,科研启动费面议确定,并可解决配偶工作。

3. 讲座教授

经省教育厅评审通过,入选“珠江学者”讲座教授人员,除正常享受省教育厅发放的每月1.5万元岗位津贴外(按实际工作时间支付),还可享受学校支付的协议工资(项目薪酬、特别补贴、一次性奖励等),薪酬按工作时间、项目业绩等计算,具体标准面议确定。

(二)学科领军人才

年薪、安家费、购房补贴、科研启动费等各项待遇从优,实行一人一策,面议确定,并可解决配偶工作。

(三)学科骨干人才及特殊、紧缺人才

1. 安家费及购房补贴引进博士的安家费、购房补贴分为固定额与上浮额两部分。其中固定额为25万元(安家费10万元,购房补贴15万元),在办好调入手续后一次性发放(购房补贴的发放须提供正式购房合同)。上浮额在入职后5年内根据引进者的业绩表现确定发放标准并予兑现。发放标准为:获批国家级项目(不含青年项目),25万元;国家级青年项目,15万元;省部级项目(不含青年项目),10万元。获批上述项目两项以上的,最高级别项目(一项)按标准全额发放,其余项目折半发放。引进的博士除享受安家费、购房补贴外,在购房前还可享受学校提供的最长5年期免租金周转房。购房且房子交付使用后,可继续使用周转房1年,免租金时间与购房前合并计算,最长不超过5年。超过5年的,按学校有关规定交纳租金。肇庆市按政策提供的生活补贴、购房补助等各项人才引进待遇,以及我校对于科研项目工作量的奖励金,均可照常享受。

2. 博士科研启动费引进博士的科研启动费分为固定额与上浮额两部分。其中固定额为:理工科10万元,人文社科5万元。上浮额在入职后5年内根据引进者的业绩表现确定相应额度。上浮额标准为:获批国家级项目,理工科10万元,人文社科5万元;省部级项目(不含青年项目),理工科5万元,人文社科2.5万元。获批上述项目两项以上的,较高级别项目(一项)按标准全额发放,其余项目折半发放。

3. 享受学校按国家政策及校内相关规定提供的工资、保险、福利等待遇。其中,未取得副高以上职称的博士在入职3年内可享受内聘副教授待遇。

4. 博士均可进入事业编制;思政课的优秀硕士教师,见习期满表现称职的,可进入事业编制;学校为师范专业引进的专门承担“课程与教学论”授课工作的优秀硕士教师(具有中小学教学经历3年以上),可进入事业编制;术科专业引进的硕士教师,参照事业编制人员管理,按编制内同类人员标准享受待遇。

四、招聘专业及材料提交要求

(一)招聘专业

招聘专业及详细要求见附件1。

(二)报名材料

1.《肇庆学院教师招聘审批表》(附件2);

2. 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或复印件,包括从大学起各个学习阶段的证书,境外学历须提交学历认证材料、录用通知(offer)及成绩单;

3.《业绩成果汇总表》;

4. 个人简历、个人已发表的论文论著证明、科研项目证明、获奖证书、外语水平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职业资格证、身份证及其它证明材料扫描件或复印件。

应聘材料发送至肇庆学院人事处邮箱:rsc@zqu.edu.cn,邮件请以“姓名+院校+学历程度+专业+毕业年月”命名,例如:某某+校名+博士+软件工程+202005。咨询电话:0758-2752102(人事处)。

(三)其他要求

1. 同意引进的应届毕业生,获得学历学位后方可办理正式入职手续。

2. 应聘者提交的应聘信息和相关佐证材料务必真实可信,并与个人应聘报名表及简历一致,经查证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录用资格,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与法律责任由应聘者本人承担。

3. 应聘者须确保联系方式准确、畅通。因应聘人员通讯不畅所造成的后果,学校概不负责。



  肇庆学院

2021年3月  


@2021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